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麥町吐司工房回本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加盟保駕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麥町吐司工房回本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加盟保駕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麥町吐司工房回本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加盟保駕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歐姆薯薯加盟金多少錢?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啼款雞好經營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臺灣麥當勞可以加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千香漢堡回本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1955阿義好經營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義匠義式湯麵一個月賺多少?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18%雞蛋糕會賺錢嗎?

童年時的春節,熱鬧,純粹,童趣多多。小時候在鄉下熬年守歲,莊嚴矜重,一絲不茍。 貧窮,并不缺乏快樂和期待。我們弟兄幾個,被子蓋著腿,披著棉襖,坐在床頭,盯著蠟燭搖曳的火苗,按捺不住心潮的涌動。只等誰家第一掛鞭炮炸響,我們就會一骨碌爬起來,跑到院子里燃放自家的鞭炮。 新年的五更,往往無雪無火蒼穹堆滿繁星。小孩兒不怕冷,我們放罷自家的鞭炮,就會循著別人家的鞭炮聲,挑起燈籠,鑼鼓緊急風一般,跑去撿拾沒有炸響的啞炮。那情景,那種飚奔,真叫爭分奪秒。趁著一掛鞭炮正在空中炸響,我們就像一群擠頭螞蚱,鉆頭不顧腚,火中取栗一般。黃金時刻,需要出手神速,因為眨眼之間,另一只小手就搶到你前邊了。 把啞炮重新喚醒,等于不花錢再放炮,資源再利用,特劃算。村里的小伙伴兒們,都深諳此道,吃這一路的機靈鬼可不少。有句話嘲笑慌不擇路的人:慌得跟拾炮樣!就是說我們的。 拾啞炮,是有風險的。啞炮會惡作劇,撿拾它的時候它不響,裝口袋里再爆炸。嚇一跳是小事,把口袋崩爛事兒也不算大,有些啞炮,往往是正在手里捏著,砰的一聲響了,炸麻了指頭,炸黑了眼睛,這可是常有的事。好在那時的鞭炮都是本地土造,威力不大,一般不會傷筋動骨的。要擱今天,大地紅、旋風雷、電光炮、連珠炮摧枯拉朽,哪個還敢去撿拾啞炮往口袋里裝。那時,我們的幸福感,就是在寒凝大地上鉆進炮火硝煙,收獲滿滿。 忙活了一陣,渾身熱乎起來,收獲不小,打道回府。這時,母親已經把餃子煮好,我們終于能夠吃上盼望已久的餃子了。但是,第一碗餃子,我們不能吃,母親總是派我,把這碗熱騰騰的餃子,送給我們家對門的老奶奶吃。 對門的老奶奶,滿頭白發,總是拄著拐棍,腰彎得幾乎有九十度,好像怎么努力也直不起來。不過,老人眼不花耳不聾,慈祥敦厚。后來我知道,論家族血脈,老人家和我家已經出了五服,但她是我們大家族中年齡最長離我家最近的老人。母親對她的尊崇愛戴,就表現在有好吃的東西時,先送給老人品嘗,逢年過節不忘孝敬她。特別是過春節,母親總不忘叫我們給老人家送頭碗餃子,去跪拜磕頭。 大年五更,聲震云天的鞭炮聲響過之后,大地重又沉寂下來。院子外面一片漆黑,我雙手捧著餃子碗,指頭勾著風燭飄搖的燈籠,推開老奶奶家虛掩的院門,走到老奶奶床前,把餃子放在她旁邊的柜子上。昏黃的燭光里,只見半坐半躺在床上的老奶奶皺紋疏散,笑容燦爛。她伸出手來,說:“來,乖乖,叫奶奶摸摸你手涼不涼?”然后又說,“孩兒又長個子了。” 放下了餃子碗,想起來母親的囑托,得給老奶奶磕頭。于是,我趕忙推開老奶奶的手,撲通一聲雙膝跪下,頭抵著地,說:“俺媽說了,一定得給您磕個頭。”老奶奶連聲說:“不磕了不磕了!起來吧起來吧!去給恁三爺磕頭吧,他一個人住,你去跟他說說話。” 美好,總是在被忽略時發生的。想想,夢幻般的大年五更,夜幕沉沉,寒風刺骨,在普天同慶萬家團圓之際,一個小兒郎,身著新衣裳,手捧一碗熱餃子,勾著燈籠拜年忙,這錦衣夜行拒絕回報的孝道,至今讓我回味無窮。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或許那陽光折射的只是 晚霞的疲憊 可這一次的旅行 卻讓她看破了 凡 路 都迢迢彎彎 個中 有時空曠過于乏味 尋不見個人------ 一覽無余的寂靜 也罷 就讓自己在片紅土上緩慢動動 如同有些甜美的詞句 在自發組合 其實也說不上涌入 倒像遠處的耕機在不時折騰著土地 卻怎么也走不出秋天的內容 于是 她時常會寵著自己 以最美的恣意 土地當然到處土色 她只有擇綠裙 這樣配搭 拱出生命的色彩 但裙衣上的花瓣 十分惹眼 好在這地方不用羞澀 更不覺人巳老去 這樣堅持 也許還不知這就是女人的喬裝智慧 就是來此真情赳赳拍拍 當一切從內心釋放 心先空了 歡喜 接踵才會滿滿填來 因為沒人能幸免于憂傷 世路險虞 說歧路多轉 可歲月總是讓翻倒的土地卷起滄桑 她喜歡這樣的自己 光著腳叉立 不以何人的觀看確定意義 后題記---遠山仰止,影行行止。 雖不能至,心向往之。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深夜最煽情最暖心的文案 1.擇一城終老不棄,遇一人白首不離,除了你我誰都不要,我想要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開開心心每一天。 2.我總不能阻止你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可我就是覺得除了我誰都配不上愛你! 3.有些人坐飛機就可以遇見,有些人坐時光機才可以遇到,下次再見,談笑風生,不動情! 4.我以前挺囂張的,直到后來遇到了你,磨平了我所有棱角,我以為你是來救我的,結果差點要了我半條命,但是我喜歡! 5.你是我一時的沖動,也是我良久的喜歡,你愿我為畫地為牢,我愿陪你共渡此生。 6.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分冷暖。想給你最好的愛情,不是早點睡 不是多喝水,你覺得呢? 7.也許你并不是為我而生,可我卻有幸與你相伴,愿我有生之年,為你寫首情詩,一字一句一掂量,把文字寫成熾熱模樣。 8.和你在一起的時刻都很美好,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 9.我把前半生都寫在回憶里,期待后半生的你,你準備好了嗎? 10.我一生最幸運的事,就是與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共聞花香,有生之年,只訴溫暖不言殤,傾心相遇,安暖相陪。 11.我愛你,你對我來說,就是早晨的面包,晚上的香蕉,山東人的大蒜,四川人的辣椒。 12.在這百無聊賴的時光里,你是我的人生須盡歡,是我的醇香杯中酒,是我的余生漫漫里斬釘截鐵的夢想。 13.我在人間販賣黃昏,只為收集世間溫柔去見你。我攜漫天星辰以贈你,仍覺漫天星辰不如你。 14.每遇到一處風景,每嘗到一道美食,每聽到一段笑話,都會想,要是你在就好了。 15.如果說天上人間有什么值得我歌頌,那是因為遇見了你,才會變得如此與眾不同。 16.你在我面前像一座冰山,而我卻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但無論我的火焰多么的渺小,我都要把你融化。 17.我的前半生都是流浪,自從遇見你,如鹿歸林,如舟靠岸。 18.多希望幾十年之后我寵你依舊如初,你愛我仍然到老,你成為我的軟肋,我變成你的鎧甲,一個人,一場夢,此心不二;兩個人,一臺戲,此生唯一。 深夜致自己的愛情文案 一、愛一個人的感覺就像是在賭。你押上你的時間,你的精力,你的一整顆心,想要他回頭看你一眼,再一眼。你押得越來越多,越來越舍不得收手。有的人贏得衣缽滿盆,有的人輸得分文不剩。別說你不求回報。上了賭桌的人,沒有一個想空著口袋走。 二、愛情里最棒的心態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場心甘情愿,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于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三、當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你撒嬌就是作,你吃醋就是小心眼,你想念就是打擾,你關心就是閑得慌。總之你這個人開始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在相遇的時候他曾愛不釋手。 四、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是一種緣分,而這種緣分恰恰需要耐心等待,需要經歷種種挫敗才能遇見,在你的世界中總會有個人比想象中愛你。——張愛玲 五、如果一段感情,沒能夠把你變得越來越好,反而只是讓你變得患得患失,喜怒無常,那很不幸,這不是一段好的感情,一段好的愛情是,把對方變得越來越好,然后在一起,共度余生。 六、有一天你會明白,你需要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是想要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冷的時候他會給你一件外套,胃疼時會給你一杯熱水,難過時他會給你一個擁抱,就這么一直陪在你身邊。不是整天多愛多愛,而是認真的一句:在一起,不離開! 七、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你有價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 八、走不通的路就回頭,愛而不得的人就放手,得不到回應的熱情就適可而止。別把一廂情愿當成滿腔孤勇,也別把對方的厭煩當成欲擒故縱,愛你的人不需要你拼了老命去追趕,不愛你的人,天天杵在人家眼前,也不會日久生情。 九、很多男人都想找個不吃醋,不找事,不挑理,不無理取鬧,不會粘著你,對她好不好她都不介意的女人。這種女人身上有諸多的優點,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壓根不愛你。——馬丁 十、我們都想要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一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對一個男人來說,最無能為力的事兒,就是在最沒有物質能力的年紀,碰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姑娘,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遺憾的莫過于: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十一、一生只談一次戀愛是最好的,經歷的太多了,會麻木;分離多了,會習慣;換戀人多了,會比較;到最后,你不會再相信愛情。其實對于愛情,越單純越幸福! 十二、在一起一天拉手在街上那是一夜情,在一起一年拉手在街上那是戀情,在一起五年還能在街上拉手那是感情,在一起十年在街上拉手是親情。如果三十年后還能一起拉手在街上散步那才是愛情。 十三、感情的事情,真的不是你能計劃好,也不是你可以預料到的。有人今天愿意為你付出一切,明天可能就相別陌路。所以,愛不隨人愿,只留真心人。 十四、一段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一個人很忙,一個人很閑;一個人的圈子很大,而另一個人只有他;一個人心思敏感,而另一個人又不愛解釋。彼此關系逐漸疏遠,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差異太大造成的矛盾和誤會讓彼此都累了。 十五、在陌生人面前,我們有模有樣,到了朋友身邊,我們沒皮沒臉,只有在面對愛人的時候,才能真的輕松到沒心沒肺。能讓你絲毫不用掩飾自己的人,必是你的真愛和摯愛。 十六、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一輩子對你好的人沒有幾個。多少人在一切都將失去時,才幡然醒悟:愛的寬厚,是不能過度的消耗。每個人都有脾氣,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僅是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 十七、圓滿的愛情大抵是這樣子的:各自有穩定的工作和交際圈,在成長路上一路扶持,又在對方面前天真的像個孩子。獨立又親密,相愛又自由。沒有斗智斗勇,只有相輔相成。 十八、世界那么大,愛一個人容易,被一個人愛也容易,唯獨找到一個具有相同頻率彼此相愛的人卻那么難,當自己最愛的人和最愛自己的人是同一個人的時候,那么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深夜一個人傷心的文案 一、人吶,只要心里難受了,找不到頭繩都可以大哭一場。 二、有些人,無論你怎么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里,你顯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三、成年人的世界里,從來都不缺來來去去,分分合合。一場失戀就像剪壞燙壞的頭發,安慰只是讓人溫暖的廢話。 四、有些感情止于唇齒,掩于歲月,一旦開口,如果不能兩全其美,那就只能兩敗俱傷。 五、其實,我們根本沒有開始,所以,我不必說結束。失望是備注全名,是取消置頂,是聽到你的名字,再也不會開心。 六、抽煙的人永遠聞不到自己身上的煙味,就像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 七、我過得還可以,不好不壞,不驚不喜,一切只是還可以。這樣的生活我覺得也挺好的。 八、如果最后我放棄了你,請你一定要原諒我,因為情已被你耗掉到消失殆盡。 九、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 十、我怕靠近你后落得萬劫不復,兩敗俱傷,還是朋友的距離剛剛好。 十一、不愛理你的人就別再低聲下氣的去打擾了,賠了笑臉還丟了尊嚴。不要再奢望著祈求來的愛情了,膽戰心驚沒有盡頭。不要再讓自己沉浸在幻想里,虛無縹緲不得安寧。你必須叫醒自己 十二、想把每個人留在最初相遇的樣子,可是會變得,大家都走了,只留下你一個人在原地。 十三、我不怕難過不怕傷心不怕遍體鱗傷,就怕你真的從此不要我,連一句話都不說。 十四、別用一個人的過去來揭人家的傷口,你聽到的你看到的終究不是本質。誰還沒有個過去,何必抓著不放。 十五、因為我執意,因為我舍不得,因為看到太多的絕望,所住反而看到了希望。 十六、你不知道什么時候,會遇到一個無比契合的人,然后,你的所有欲言又止和猶豫不決,都被理解。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那天很冷,等車的時候,風直往我的脖子里灌。“進來等吧,上一班車剛走。”離公交車不遠的地方,一個年輕女人從房門里探出頭來,很是熱情的對我招呼了一聲。 這是個面積不大的織布車間,兩名擋紗工正來回的忙碌著。走近那個叫我進門躲風的女人面前,準備聊幾句表示感謝,卻發現她居然是個孕婦。“都快生了,你怎么還在織布呀?”我吃驚的問。“俺沒那嬌氣,這小作坊是我自己的。”說著,她去接一臺亮了紅燈的機臺。“聽你說話,像北方人,我也是外地的,老家四川,有時間常過來玩吧。”“大肚子”低頭在機臺后邊輕輕一劃,找出斷紗頭,隨手抽根吊在燈架上的備用紗,動作輕盈且熟練地打了個結,又從脖子后面抽出織布勾子伸進綜絲扣眼一勾,右手按鈕一點,機器就歡快地唱起來。整個動作優美無比,看得我目瞪口呆。見慣了那些自懷孕起就被全家保護起來的女子,而她快生了還在車間里勞作,我莫名地心疼起她來。 后來,每個星期天,我都故意提前來這里乘班車。經過時斷時續的聊天中,我知道了她的故事。 她叫娟,來自四川雅江的一個山村。同許多川女一樣,娟也向往到山外面尋找自己的夢想。幾經周折,她來到江蘇南通一家織布廠打工。兩年后,娟子戀愛了,同事介紹的男孩子很帥,她一見鐘情。跟隨他來到了這里安家。眼前出現的簡陋矮磚房,還有這個并不富裕的小村,讓她想起了四川老家。可誰讓她愛上了這個男孩子呢,窮沒關系,還有一雙手可持家。不顧家人反對,毅然嫁給了他。她想,男孩會修車,自己又會擋紗。在南通打工時,就見過不少織布小作坊,自己何不也辦一個,還可以帶動鄉親們一起致富。娟子的夢開始了,丈夫卻不支持,辦廠操心又要擔風險。娟子不退縮,找來村支書向銀行做了擔保。 廠房要建設,沒有小工,娟子挽袖子上陣。買來機臺,娟子興奮不已,找擋紗工,找穿綜工,忙得不亦樂乎。幾個月下來,她累得又黑又瘦。轉眼一匹匹白布下軸了,娟子還未來得及高興,紡織市場行情突然下跌。她的白布銷量極少,倉庫的布堆成了山,幾個工人的工資,日常消費,村支書的一聲聲嘆息,壓得娟子喘不過氣來。丈夫抱怨聲不止,天天外出閑逛,回來拍桌打板凳。有一天,丈夫回來扔下一句話,讓娟子做好離婚準備,就頭也不回的走了。聽人說,丈夫和一個女人過上了,而這時娟子懷孕了!公婆捶胸頓足罵兒子沒良心,娘家弟弟得知情況,火速來接姐姐,讓她打掉孩子回四川老家。可是娟子卻不肯。她說,我文化低,沒啥大志向,但看電視時卻記住了一句話: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別人能做到,我也能!娟子推開了弟弟拉她的手:孩子我要生,廠子更要開! 聽著娟子的故事,想著她的不易,再來這里等車的時候,我給她介紹了朋友的外貿公司,讓她帶上樣品去試試看。娟子如獲至寶,挺著大肚子,頂著烈日,帶著樣品敲開了這位外貿公司老總的門。娟子的故事感動了外貿老總,她成了這里的大供貨商。銷售局面打開了,喜事也接二連三地來了,娟子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孩兒。和丈夫相好的女人攀上了土豪遠走高飛,丈夫羞愧難當,吃藥自殺未遂。心胸寬廣的娟子把他接了回來,告訴他:人活著,要靠自己! 娟子的廠房擴大了,招來好多村里的剩余勞動力。說起娟子,村支書大拇指豎得最高! 又一個星期天,我去看娟子。未到廠門口,一輛黑色奧迪車由遠及近,車里走下光彩照人的娟子。娟子說,單一的織布已經滿足不了發展,還要開印染廠、服裝廠一條龍生產線。 其實,有時候,成功只需堅持一下,夢想便會成真。就如同這川女夢!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EF15VE55CCE15TSWDEF5


藍盤子早午餐一年賺多少?
百佳烘焙適合創業嗎? 》加盟這麼多選擇,怎麼確保選對了?JAMKITCHEN適合加盟嗎? 》雲端廚房創業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幫您實現打貓冰果室回本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成功的關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16e57vc 的頭像
    d16e57vc

    林世昀的今日頭條

    d16e57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